yk小魔仙

◆告白予行练习◆



*karry x 千智赫
*糖
*BGM:Mi2《勇敢爱》
*已完结整理,部分章节有小修改
*全文8000+




1.




karry举起餐单挡住脸,鬼鬼祟祟地指向一个方向。

马思远不明所以地顺着他的手指看过去:“⋯⋯小学弟?”

似乎听到什么人叫自己,点餐台后工作的千智赫无意识地回头看了一眼,正对上马思远的视线。


马思远很热情地打了个招呼,笑得很灿烂。

千智赫在对方那样的笑容下,忍不住抿嘴轻轻微笑,算是回答。

躲在餐单后的karry不高兴了,伸手拍马思远脑袋:“哎哎哎看什么看!”

“⋯⋯”马思远看了看面前的奶油海鲜焗意面,忍了。

霸道总裁karry王今天一反常态,磨磨唧唧期期艾艾地对马思远说:“马思远,你知道的⋯⋯我刚回国不久,在这里也没什么朋友,后来认识了你和天宇文,然后是大家。”

马思远专心致志地拿叉子卷着意面。

karry说:“后来小学弟也来了。他这个人刚开始看起来冷冷的,也不说话,但后来⋯⋯”

马思远打断他:“简单点,说话的方式简单点。”

karry:“我喜欢千智赫。”

马思远眼皮都没抬,卷面的手行云流水。

karry:“⋯⋯你怎么都不表示一下惊讶?”

马思远:“天惹噜除了小学弟,瞎子都看得出来了。”

karry沉默了。

马思远:“so what?”

karry静静地和他对视。

马思远一脸不可思议:“那你表白啊⋯⋯你不会是不敢吧哈哈哈哈哈哈呃咳咳咳⋯⋯”



虽然很不愿意承认,但是马思远说对了。

千智赫随和,温顺,总是一副乖乖的模样,看起来很好说话。

但是越随和的人,其实就越难看清楚他到底是只愿意做朋友,还是愿意走得更近一点。

因此,karry小心翼翼地维持着现在的距离,不知道怎样才能更近一些。




2.




千智赫突然发现,不知什么时候开始,karry学长似乎变成了自己放学后打工的意餐厅常客。

karry学长会在每天放学后的同一个时间来店里找他点餐,然后坐在靠窗角落的同一个位置,慢条斯理地边吃边读书。

有时候甚至还要做完功课才慢悠悠地背起包回家。

千智赫恍惚之间觉得自己打工的这家店,宛如一个崭新的男自。



千智赫对karry这个人的看法,从一开始就不太一样。

两人的第一次见面,千智赫还是个豆丁小学生,放学路上被小混混堵在小巷子里勒索。大英雄karry学长恰时出现,三拳两脚就打退了小混混,一把提起缩在角落的小千智赫:“喂,你没事吧?”



千智赫朝karry的方向瞄了一眼。

karry认真的样子实在是很好看。


他面前摊着几本书,咬着笔杆,微微皱着眉头,不时在纸上写写画画。

karry突然抬头看过来,两个人的视线相对,都不禁愣了一下。

千智赫立刻有点紧张,一枚硬币从收银机上滚下去,发出叮当一声响。

他连忙弯腰去捡,把脸藏在桌子下面调整好了表情,才慢慢抬起头来。脑袋却一下撞在了桌角上——准确的说,是撞在了放在桌角的karry学长的手上。

千智赫略微愣了一下,才意识到karry担心他撞到脑袋,所以很自然的提前把手垫在了桌角。

千智赫更紧张了。


karry敲敲点餐台:“你好像差不多到点下班?”

千智赫点点头:“嗯。”

他的声音软的像只小猫,karry不太自然地咳了一声:“我正好也要回家,和你顺路,一起走吧。”

千智赫换下员工制服,和晚班的姐姐打了招呼便背着书包连蹦带跳地跑到karry旁边。

karry对着自己的单车后座扬扬下巴:“上来吧,先送你。你家在哪?”

千智赫报完地址,软软地问:“学长不知道我家在哪吗?你不是说顺路吗?”

karry嗯咳了一声。


在夜晚微凉的风中,千智赫轻轻抓住karry的衣摆。

学长不仅很有正义感,而且对后辈也很热情呢。真是一个好学长。千智赫想。



karry滚在沙发上玩了一会手游,还是忍不住戳开微信想要和千智赫搭话。

他来来来回回在输入框敲了删删了敲,最后发出一行字:「反正顺路,明早一起上学吧?」


过了很久,手机才亮起来:「好啊。抱歉学长,我刚才在网店选东西,没有看到。」

karry抱着手机盯着屏幕上来自小学弟的第一个消息泡,笑的一脸猫纹。

「买什么?我帮你看看?」

这回对方回复的很快「好啊」。

刷刷好几张手提包图片连续发过来,款式差不多,只有一些细节上的设计差别。价格倒是挺高的。

karry:「关键词是什么?有链接吗?」

「怎么了」

「给你买。」

「⋯⋯」千智赫那边沉默了一下,「这是我准备给我妈买的生日礼物。」

「学长你仔细看看,这是个女包。」


karry还真没仔细看。

怪不得小学弟这段时间一直在打工,原来是要存钱给妈妈买礼物呀。我们智赫真是个懂事的乖孩子。

karry继续问:「那你想要什么,给你买。」

「⋯⋯为什么」

「不为什么,就是想给你买东西」


这次千智赫沉默了更长的时间「不用了,谢谢学长。」




3.




“哈哈哈哈哈哈哈⋯⋯”

karry冷漠地看着面前笑的饭都吃不下去的马思远。


庆幸学校午餐只有中餐,不然他可能会忍不住举起刀叉捅过去。

马思远笑的眼泪都要出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王凯利你也有这么蠢的时候哈哈哈哈哈哈⋯⋯”

“行行行别笑了,”karry趴在桌子上有气无力。

马思远揉着笑痛的肚子:“哎哟karry你484撒,小学弟那么慢热,你也不怕吓到他。”他想了想:“你还是慢慢来吧,不如这样⋯⋯”




今天轮到千智赫做值日。他整理完讲台,背好书包走出班级门,转身轻轻锁上门,转头却看见一个人影,差点吓一跳。

karry靠在墙上,不知已经等了多久。看见千智赫出门,笑道:“智赫,我刚好路过,要不要一起去店里?”

千智赫摇头:“我今天不打工。”

“⋯⋯”karry嗯咳一声:“我今天正好也不去⋯⋯那要不要一起去吃饭?”

千智赫低头想了想,慢慢说道:“好啊,我请学长吃饭吧。”

karry笑眯眯地:“当然好。这次你请我,下次我请你。吃什么?”

千智赫说:“那我们去吃意餐?”

“⋯⋯”

“学长你很喜欢吃吧?我在打工的店里天天都能看到学长呢。”

karry掩面咳一声:“⋯⋯对,我特别喜欢。”




4.




karry很热情的切下一块披萨递给千智赫,“尝尝,这个口味是这家店最好吃的。”

千智赫道了谢,接过来咬了一口:“学长你比较有经验,这家店好吃还是我们店里好吃?”

karry说:“啊?”

千智赫很贴心地自己回答说:“应该是我们店里好吃吧。毕竟学长天天都来呢,我相信学长的品味。”

karry什么都没说,安静地喝了一大口橙汁。



和往常一样,karry送千智赫到到家门口,临别时从书包里摸出一盒包装很精美的巧克力:“这个牌子蛮好吃的,在路上遇见就给你买了一盒。”

千智赫很客气地摆摆手:“不用啦谢谢学长,我不太吃甜的。”

karry很坚持:“收下吧,可以给你弟弟吃,就当是学长送你的礼物。”

千智赫奇怪地看了他一眼:“没有什么节日我也没过生日,为什么送我礼物?”

karry突然毫无预兆地抬起手捏了捏千智赫的脸。

千智赫瞪着眼睛,不明所以地捂着脸,却听到karry说:“刚捏了你的脸,补偿你的。”




5.




千智赫很喜欢懒床,可能是长身体的原因,早上总是和被窝格外难舍难分。

到了周末,他特意关掉闹钟,打算睡到海枯石烂。

冷不防手机突然响了起来。他把脑袋塞到枕头下面,而手机铃声却不依不饶,响的很有耐心。


千智赫闭着眼睛摸到手机,放在耳边:“⋯⋯喂?”

karry如同夏夜凉风一般的声音从电话那边传过来:“智赫。”

千智赫立马醒了:“学长早。”

karry声音带着笑意:“今天有什么计划吗?要不要去图书馆做功课?”


周末都不忘记要温书,karry学长真是个好学生。

千智赫这么想着,也不好意思继续赖在被窝:“好啊。我今天下午还要打工,上午去图书馆可以吗?”

“嗯——”karry想了一会,“上午图书馆很难有位哦,要不然来我家一起做作业?”




千智赫按照karry给出的地址,走出地铁站就看到早已等在外面的karry。

karry父母都在国外,他一个人住在公寓。楼层很高,窗外是难得的蓝天白云,向下看是流畅的车水马龙,风景很不错。

房间里也一点都不像这个年纪的男生,经常弄得乱糟糟脏兮兮,相反,东西收拾的十分整齐。

房间设计的大气简约,风格淡雅,家具看起来都刚刚好,深刻遵循了少即是多的设计原理。

壁柜里大小一模一样的玻璃杯整齐排放,书柜里的书也按照书籍的颜色大小一丝不苟地排列。



之前就听马班长说karry学长有强迫症,果然很写实。



karry请千智赫坐在沙发上休息,自己去厨房给他做水果奶昔。



千智赫坐到沙发上的一瞬间,终于体会到了karry学长家里,看似简单的家具的神奇之处。

柔软的沙发表面凹下去一个恰巧的微妙角度,正好将千智赫整个人陷进去,仿佛瞬间就可以抽掉人的力气。

世界上竟然有这么舒服的沙发!

千智赫忍不住舒展着还没有完全睡醒的四肢百骸,非常放松的京瘫在沙发上,看着磨砂玻璃后面正在忙碌的karry背影。

不知不觉,他很快就沉沉睡了过去。




醒来的时候,室内昏暗,软软的日光透过百叶窗柔和地探视。

千智赫感觉有点饿,他迷迷糊糊地坐起来,

“醒啦?”

有人在耳边说。

千智赫吓了一跳,恍惚间有人从身边站起来,伸手去拉窗帘。

他条件反射眯起眼睛,却看见karry一手拉窗帘,一手放在千智赫眼前,挡住要照到眼睛的阳光。

“再不起来,打工要迟到了哦。”


千智赫不好意思了:“学长你怎么没叫我起来呢⋯⋯”

“我叫了。你没醒。”

千智赫看了看表,时针已经指到了顶点,说好的自习呢,结果到别人家睡的叫都叫不醒。

他尴尬地:“学长你应该多叫我一声的⋯⋯你刚才怎么叫我的?”

karry嗯咳一声举起水杯,生硬地扭转话题:“⋯⋯走吧,吃完饭要赶快去店里签到了,不然会算你迟到噢。”




6.




整个下午,karry坐在靠窗的位置盯着书本一动不动。

千智赫时不时看看karry学长,工作显得有点心不在焉。他笑起来会露出虎牙,小小的尖锐和他偶尔的不讲道理如出一辙。

好容易等到下班,他跑到门口,经过晚班的姐姐的时候,被拉住帮他理了理被帽子压的有点乱的头发。


他眼睛看着早已等候在门口的karry。身高颀长的纤瘦少年靠着隔壁韩式咖啡店的灯牌,听着咖啡厅播着SHINee的姐姐真漂亮,微微晃着脑袋。

灯牌的霓虹照在他的侧脸,勾画出一道好看的弧线。


晚班姐姐戳了戳千智赫笑出来的梨涡:“小不点,笑什么呢。”

千智赫摇摇头:“没什么,姐姐再见。”他连蹦带跳跑到门口,“姐姐真漂亮。”




千智赫倒坐在karry的单车后座上。他抱着书包,看着快速后退的斑斓灯影像是流动的银河,微微发着呆。

他哼着歌,却猛然瞪大了眼睛,想到了什么。



到了家门口,要转身上楼的时候,千智赫犹豫着开口:“⋯⋯学长⋯⋯”

karry本来已经长腿一迈跨上单车,听他这么一叫,又退回来:“嗯?”

“你其实,并不是那么喜欢吃意餐吧?”

“⋯⋯”

“可是你每天都会去店里,直到我下班才和我一起走,我在想,其实会不会,原因我已经知道了。”

karry的笑有一瞬间凝固了一下。

千智赫看到他那样的神情,觉得自己猜对了。

“我在想,除了店里的意面和披萨,那里应该有一些学长更喜欢的东西。比如一个人。”

“⋯⋯”

“我觉得我和学长已经是很好的朋友了,所以,学长可以对我讲出来的,我会支持学长的心意。”

karry扶着单车的动作都略微僵硬了,显得紧张又带着一些期待:“⋯⋯你说什么?”

千智赫认真的问:“学长你,喜欢晚班的小姐姐吧?”

karry猛然瞪圆了眼睛:“什么?”

“我发现学长,每天都要等小姐姐过来和我交接班才会走,即使没有作业也会等到那个时候,是为了看她吧?”

“不是。”

千智赫觉得学长的样子似乎有点生气,他声音硬邦邦地:“我不喜欢她这种类型的。”

千智赫:“那你喜欢什么类型?”

karry盯着千智赫看了几秒,才咬牙切齿般地说:“⋯⋯不爱说话的。”

千智赫想了想爱笑爱闹活泼热情的小姐姐,有点遗憾:“噢,那就没办法了。”

“⋯⋯”

千智赫觉得,不知为什么,学长好像更生气了。




马思远说过,告白这种事,只要有了第一次,第二次说起来就会坦荡而顺畅。

但是karry并不能确定,告白这件事在自己这里,是不是还会有三四五六七八次。

虽然有时也会觉得气馁,但他所面对的人,是这个活色生香的大世界里唯一单纯的存在。

所以,他也愿意一次一次地持续着,告白予行练习。




7.




虽然karry学长否认了千智赫的猜测,但是千智赫依然觉得那猜测有迹可循。



比如,这天交接班的时候,晚班的小姐姐跑过来,笑眯眯地递出一个精致的盒子。

“小赫,我在家做了芝士蛋糕,准备送人的,你要不要尝尝看呀?”


千智赫觉得女生这样,为了喜欢的人去亲手制作繁琐而美味的甜点,担心做的不好还要拉身边的人率先品尝评价,这种热情非常纯情可爱。


打开包装,看到里面一大一小的蛋糕重芝士色泽柔蜜,散发出香甜气息,他惊讶道:“哇!是自己做的,这么厉害。”

冷不防一只手指从身后伸过来,在大蛋糕上重重挖了一大块。

千智赫反应不过来地回过头,看着karry面无表情的塞进嘴里。

千智赫和小姐姐目瞪口呆。

karry冷着脸评价:“太甜了。”

看着完整的蛋糕少了一大块的芝士层,显然已经无法送出手了,小姐姐眼睛都要红了。

千智赫急了:“学长你干什么!”

karry挑挑眉:“没有男生会喜欢这么甜的蛋糕,你还是算了吧。”

千智赫气得差点拿不住蛋糕。他把蛋糕放在一边,转身就走:“你太过分了。”

karry急忙拿起背包追过去:“我说的是实话啊,你不是不喜欢吃甜的吗?我送你巧克力的时候,你不是拒绝的很快吗?”


千智赫却不再说话了。



他不知道学长这是怎么了。虽然对方一向霸道又任性,但却从来没有这样不讲道理过。

他微微侧过头看了一眼karry,对方皱着眉头,露出一副有点伤神的表情,显得有些委屈。



两个人沉默地走了一路,karry忍不住开口了:“智赫,你不要生气了,算我错了。”

千智赫停下脚步,偏头看他:“算?”

karry连声挽回:“是我错了!”

“你也知道是你不对。”

“是是是,我知道我知道,是我不对。”

“那你不对在哪里呢?”

karry只是眼神温润地看着他,没有说话。

千智赫在那样的注视下,不太自然地转开视线:“既然你已经知道这样不对,那这件事情就这么算了。”

“算了?”karry忙拉住千智赫:“道歉不能解决问题,必须有实际行动补偿。”

千智赫摇摇头:“你不该对我道歉的,你该对⋯⋯”

karry打断他:“那你为什么这么生气呢?你觉得今天我破坏了什么,我都赔给你。”



karry学长破坏了什么呢?

一个蛋糕?

当然不是。

他破坏的是小姐姐想要送给喜欢的人的心意。千智赫一瞬间觉得自己明白了学长的心情。

——在小姐姐的故事里,学长只是一个安静的配角。虽然对方的眼光自始至终都没有在他的身上停留,但只要全心全意地去喜欢着一个人,就能让他一复一日地出现在同一个角落,眼神都充满温柔。



karry补充说:“或者,你觉得我今天阻止了你得到什么,让你少了什么,我现在都给你,好不好?”

少吃到一个手作蛋糕,所以学长是要亲手做一个给自己吗。想到karry一手的暗黑料理,千智赫笑着摆手:“学长你怎么可能,还是算了。”

karry叹了口气,伸出手轻轻摸了摸千智赫的头。

千智赫觉得学长的表情似乎更伤神了。他忍不住想要安慰安慰这个大男孩,于是也学着对方的样子,轻轻摸了摸对方的头。

“你的喜欢,全世界都看见啦。”

karry笑了笑。



全世界都知道我很喜欢你,所以你什么时候才能发现呢。




做完了作业,千智赫插着耳机站在阳台一边听歌一边休憩。

手机提示音响起,是karry发来的微信。

「智赫」

千智赫看了很久,导航栏“对方正在输入⋯⋯”的提示也没有出现。

突然微信叮咚一声,千智赫划开屏幕,看见换了一个陌生头像的karry发来消息。

「看看我的头像,哈哈哈哈是不是很好笑?」

千智赫点开头像大图,看到是karry学长的颜艺自拍,非常浮夸地瞪大着眼睛,蜜汁角度让下巴差点戳出屏幕。

千智赫忍不住噗嗤笑出声。

与此同时,karry发来了新的消息。

「你笑了吗」



深夜的天空高远。风很凉,穿过衣服的纤维到达皮肤。千智赫感觉到一丝奇妙的,细小的暖甜空气从手指尖顺流而上,穿梭在心脏的血管组织。


「谢谢你,学长。」




8.




新的学期到来,karry升上毕业班的最后一个学期。

一下变得真实地忙碌起来,再也没有空闲时间无时无刻地跟在千智赫身边。不仅日常学习量翻倍,就连放学时间都比马思远和千智赫他们晚了很多。

于是千智赫又恢复了独自一人上学放学的状态。


有时因为太久没见到karry,他也会觉得有点不习惯。

他开始经常拿着练习册跑去自习室,好像只要karry在视线范围内,就连做题都变得安心。


不过karry显得就没那么安心了。

每次千智赫因为一道难题皱起眉头苦思时,他就开始跟着皱眉,比自己做不出来还着急。

“我给你讲讲嘛。”或者直接挪过去,从千智赫手里抢过笔,在草稿纸上飞快写下答案过程。




放学时下起了大雨,千智赫没带伞,站在窗边望着头顶延绵不断的深黑云层,有点发呆。

经过身边的马思远顺手揉了把他的头发:“小学弟你还在啊,正好正好,karry在自习室等你呢。”




千智赫推开自习室的门。

自习室里没有开灯,只有karry一个人安静地俯身在课桌上,已经睡着。

带着雨气的风从没有关好的窗里涌入,翻卷着窗帘,将摊开在桌面上的习题纸张吹散一地。


千智赫蹑手蹑脚走过去。



沉沉睡着的少年表情淡淡,脸上有一丝倦意。长长卷曲的睫毛低垂,随着呼吸一沉一浮,遮住平时溢满琉璃的双眸。

犹如大型的猫科动物,看着他此时的温顺,便忘记了他清醒时是如何的乖张霸道。



千智赫小心翼翼地弯下身子,整理着地上的纸张。

有资料,有习题,有概念总结。

有“送子涉淇,至于顿丘 ”,有“在等差数列{an},若a2=4,a4=2,则a6=0”,有“volunteering abroad comes with a bit of a social stigma”,以及“你知道最难说出口的,都是最简单的句子。”

最后一张纸吸引了千智赫的注意。

日光昏暗,他拿近眼前,仔细看着上面的字句。这是一张非常普通的习题纸,上面用黑色签字笔写下的整齐段落,都是karry的笔迹。



它似乎是中间的一页,无始无终,没有称谓,然而千智赫却似乎知道这是什么。



“⋯⋯我喜欢你不动声色的安静和云淡风轻的笑。”

“⋯⋯世界这么大,我只遇见你。能遇见你真是太好了。”

“⋯⋯每一次分别我们就一起微信,这样就不会感觉到我们不在一起了。未来我们还要这样继续下去好吗?”

“⋯⋯我其实不担心那些,我担心的只有你。只有你一个,能左右我的在意,所有的事情,也都围绕你。”


然后他看到——


“请接受我的告白吧。千智赫。”



有那么一瞬间他感觉自己的心一下跳乱了节奏。




他慢慢靠近karry,感受到他平稳的呼吸,像是穿过山和大海的风,在自己心里掀起翻江倒海的浪。

长睫颤动,karry有些困倦地睁开眼睛。他的视线聚焦在千智赫的脸上,便迷迷糊糊笑起来。

“智赫,我在等你。”

“嗯。”

“下雨了,你没带伞吧?”

也许是刚睡醒的原因,karry的声音柔软。

千智赫的内心也一片柔软。

karry从抽屉里摸出一把雨伞:“诺。”

“你把伞给我,那你怎么办?”

karry拍拍千智赫的头:“我还有。你快回家吧。”



千智赫有点呆,像是中了奇怪的魔法一样,觉得脑袋发懵,没法再多说什么。于是他道了谢,拿起伞走出了校门。



下雨的傍晚比平时暗的更快一些。

城市不够亮,夜雨才更加有恃无恐。


千智赫一个人撑着伞走在路上,脑里心里都乱作一团。


眼前氤氲的细雨让他的视线不太真切,他觉得眼前都是karry的笑,是他笑起来露出虎牙的细小尖锐。

是自己在打工时从角落里他传递来的温柔视线。

是他午后逆着光讲题时鼻尖沁出的薄薄汗珠。

是烈日的街道中他站起身为自己撑出一片阴影避暑。

是那些不小心泄露了小小秘密的段落字句。



——最难说出口的,都是最简单的句子。你知道的。



千智赫停下脚步,看着街边商店的橱窗反射出的明亮倒影,问道:“你知道吗?”

倒影里的自己,表情显得有点混乱,但又似乎清晰明白。




他不知道站了多久。

街边的路灯一个接一个亮了,橱窗前的顾客来来往往,屋檐下躲雨的人满了又空,安静的校园门口复又熙攘。高三的学生们下了晚自习,背着书包走在回家的路上,三三两两经过他的身边。




他朝着风涌来的方向望去,karry独自走在前方淋着雨的身影多少显得有点孤独。

于是他追上去,将伞撑在两人头顶。

他伸出右手握住karry的左手,用以代替这个漫长的告白予行练习最后的结局。



「终」






评论(9)
热度(4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k小魔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