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k小魔仙

◆单向心跳同步◆


*karry x 千智赫
*糖
*全文2500+
*之前因为三次元生活太忙以及生病的原因,好久没有来更。谢谢私信关心的小仙女们,我爱你萌比心~以后也请多多关照


________



千智赫坐在食堂靠窗角落,打开加热好的便当盒。

蓦地眼前一暗,一个人影坐在对面,大大方方地凑过来:“哇,红烧鱼,看起来很好吃啊。”

千智赫抬起头,险些撞在对方脸上。看清是karry学长,他慌忙低下头。


karry笑道:“又是你自己做的?哎哟不错这个厉害了。”

“⋯⋯就是普通的鲤鱼普通的烧,普通的热一热普通的吃。”

“哈哈哈⋯⋯我能尝尝吗?”

“啊、当然可以⋯⋯”



气温持续上升,千智赫盯着karry愈发靠近的脸,觉得难以呼吸。

夏日残余的暑气依然趾高气昂,没有一丝收敛地吞噬着房间内的冷气。千智赫觉得闷热气息攀上他的耳朵,耳尖控制不住地微微发烫。




其实刚和karry开始相处的时候,千智赫的表现比现在显得更加紧张不自然。




他从小就不爱讲话,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只有活泼外向的马思远和他能够好好交流。

那个时候马思远介绍刚回国的karry和他认识,他半天都说不出一句话来。

马思远跟karry叮嘱:“小学弟挺害羞的,不太擅长和别人聊天,你得多照顾他”




但其实认识karry这件事,可以追溯到更久以前的时间。




当时的千智赫只读六年级,正在被外校高年级的小混混堵在校门口勒索,恰巧经过的karry跑过来将他护在身后。

那个时候的karry脸颊还有点婴儿圆,带着一点中二生特有的中二气质。

但是在当时的千智赫眼里,karry勇敢而高大,像是城市里正义的超级英雄。

所以后来妈妈问他升学想要考哪个学校的时候,他立刻就报出了karry校服上写的校名。




千智赫从回忆的发呆中回过神来。他偷偷抬起头,看向karry。

少年微微低下头,一边鼓着脸颊嚼着食物,一边看着手机。

他的侧脸美得好像上古宝玉。弯曲成好看弧度的睫毛随着眼睑的角度微微下垂,眼角藏着一朵桃花。

千智赫就那样看着。



一直以来都是这样。



单向的目光。

单向的心意。

单向的心跳同步。




讲台上老师的声音慢慢飘忽起来,窗外光线变得灰暗,翻卷的黑云带着迫人的雨气而来。

千智赫做完手中的卷子,不知不觉附在课桌上睡着了。



醒来的时候,试卷已经被老师收走了。光线昏暗,教室里空无一人。

他整理好书包,试探地走到门口,被雨势迫得倒退两步。

他踟蹰了好久,正要冲进雨中,余光突然看见一把蓝色雨伞孤独又突兀地挂在墙上。

伞柄上刻着一个字母,K。


karry。


毫无疑问地,千智赫想到了这个名字。




自习室里只有马思远和天宇文,千智赫犹豫了一下,问道:“karry学长呢?”

马思远带着考试周特有的心不在焉:“刚才还在⋯⋯”

在纸上写下一行答案以后又补充:“好像在隔壁,他说有点头晕先休息一下。”



千智赫收好雨伞,在心中排练了一遍道谢的话,推开了隔壁自习室的门。




教室没有开灯,里面一片昏暗。

听到karry的声音唱道:

「我想就这样牵着你的手不放开

爱能不能够永远单纯没有悲哀

我想带你骑单车

我想和你看棒球

想这样没担忧

唱着歌一直走」


karry边弹着吉他,边唱着歌,抬起头眯着眼看着千智赫。

那个眼神看得千智赫心里重重跳了一下。



千智赫走到karry身边,还没来得及开口,karry便靠在他身上——衣服还是带着湿意。

千智赫心里一紧,下意识伸手探他额头——触手之处烫的厉害。




karry可能是实在头晕,被千智赫连拖带拽去医务室的路上难得地没有说话,只是靠着他的肩膀,呼吸有一点沉。

校医给karry量过体温吃过药之后,告诉千智赫不用担心,只是普通的着凉发热,烧退了就可以回家。

千智赫还是放不下心来,他搬了椅子伏在病床边守着熟睡的karry,写起了作业。



半晌,karry伸出爪子刨了刨千智赫的头发。

千智赫吓得一抖,连忙拽下耳机:“我在背单词⋯⋯是不是⋯⋯吵到你了?”

“没有。”

又是一阵安静。karry有些无奈,费力地说:“你对我紧张什么。”


千智赫一抖,钢笔尖便划破薄薄的作业纸。他偷偷抬起眼,小心翼翼地偷看了一眼karry。

果然不出所料地,旁边的人也正盯着他。

因为生病微睁的眼睛有些费力,显得虚弱而无害,仿佛说出刚才那有些咄咄逼人的话的人并不是他自己。

周围的空气变得灼热。

“嗯⋯⋯没有⋯⋯”千智赫低头盯着习题,“题有点难⋯⋯”


接下来发生的事,完全不在千智赫的预料中。


即使已经明确表示出想要避开这个话题,karry似乎并不打算放过他,反而说出了更让人吃惊的话。



“你喜欢我吧?”



千智赫整个人全都紧张地僵住了,连呼吸都瞬间凝固了,只剩下手中还紧紧抓着笔。

他迟疑地抬头看着karry学长,而对方因病而雾蒙蒙的双眸也正盯着他。

显得无比坦然。



千智赫感觉自己的耳朵都要烧起来了。

这是一个疑问句,却带着肯定的语气。

不说话的话就好像默认一样。所以他勉强笑了下:“怎么这么问⋯⋯”


karry回答的更坦然了:“因为很明显。”


“你从一开始就喜欢我吧。”



因为很明显。

考到男高的选择很明显。

每天到高年级自习室来做作业的样子很明显。

一看到karry就会露出的梨涡和洒满星光的眼神很明显。

从一开始就很明显。



也许以前还以为,这都是自己隐藏好的小心事,是不会被发现的单向心跳。

但其实,karry全都看在眼里。




这次千智赫觉得,烧起来的不止有耳朵。



完了,karry学长肯定看到他脸红了。

他放弃般地把脸埋在习题里,恨不得一辈子都不要抬起来。

在这种巨大的无所适从里,千智赫感觉自己的眼睛都模糊了,快要看不清面前的题目,他控制不住自己的声音。




“⋯⋯我喜欢学长⋯⋯”

“⋯⋯”

“从很久以前开始,我就有这种单向的心情。”

“⋯⋯”

很久很久,都没人说话。千智赫只能听见学长平静安稳的呼吸声在不冷不热的空气里面上下浮动着。

在他快要难堪地逃出医务室的时候,终于听见karry的声音。


那是karry学长独有的,夏夜凉风一般的清澈声线,因为发烧而带有一些沙哑。

他说。



“我也是一样。”



我也是一样。


我喜欢这个小小的世界。

因为这个世界上有火锅,有篮球,有游乐园,有吉他和好听的歌,有蝴蝶和玫瑰,有我的家人和朋友。

也因为有你。


我喜欢这个世界,也喜欢着小小的你。




「终」





番外 1 双向心跳同步


千智赫做完最后一道题目,看看手表时间已经不早了。

“我帮你叫辆车送你回家休息吧。”

千智赫拿起karry学长的手机,滑动解锁,在密码页下意识输入了四个数字。

是自己的生日。

突然醒悟过来,有点不好意思地看了karry一眼:“学长,你的锁屏密码是⋯⋯”

这句话就停在这里。

因为,karry的手机竟然解锁了!

“⋯⋯”千智赫疑惑地看向karry。

“⋯⋯”

“⋯⋯”

“⋯⋯我是个病人我头好晕我什么都不知道!”







评论(14)
热度(2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k小魔仙 | Powered by LOFTER